close
新年期間有位當直銷的阿姨來拜訪,然後當然順便講到有關直銷的事。

 

你每天要接觸多少東西?


從早上的牙膏開始到中午吃飯的筷子,在到睡覺要用的床墊。

 
如果你每天要用的東西在買的時候還會退你錢,譬如牙膏市價100塊一條,在你買完後,退還你五塊錢。

是不是等於每次買東西都可以打九五折。

 

想想!這個主義不錯ㄟ,如果我每天的消費都可以打折,可以省下很多錢說。

 

於是就開始看看他們公司的目錄,我才發現他們的東西好貴喔!而且都不實用說。

 

我就說你們的東西好少喔!而且我都用不到。

他就說不會啊!像是這些健康食品,不錯啊!而且對身體好啊!

你知道我們人每天要攝取多少XXX,其實就我們日常生活的食物是不會全部得到的。

 

當下對於直銷的好感,馬上消失。

 

我直問為何沒有生活用品?

 

譬如衛生紙、沙拉油、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

而且最好是目前市面上的大牌子,譬如高露潔、舒潔等牌子。

 

講的理由是因為我們都是強調自然、什麼東西都是為了人體好才做。

這句話的意思好像就是市面上賣的東西都是不天然、不好的?

可是就算是這樣又如何?

 

如果你們真的是為我們好,應該什麼東西都可以賣啊?

 

至於最後要不要是我們自己決定。

 

講了一堆理由,最後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因為利潤。

 

如果賣市面上有的東西,當然利潤就差,他們當然不要。

 

要賣就是要賣市面上沒有的,利潤才會高。

 

什麼是市面上沒有的?當然是自己做的。

 

難怪直銷的東西都是市面上沒有的,雖然說不能說他們家的不好,

 

可是卻不是真正為了大家,其實也是為了賺錢。

 

我認為的直銷類似團購,利用大家的力量採購,

 

然後扣掉成本後,將獲利回饋給大家。

 

其實覺得像是全聯或者家樂福這類的量販其實可以走這路線,

 

會員制,然後將大家購買的東西扣掉成本後,將盈餘回饋給大家。

 

這其實是一門行業,一門可以做的行業。

 

一個打破新的經濟規則的新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