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碰酒精類的飲料了,
還記得這輩子第一次碰酒這東西是在當兵的時候,
入伍大約3個月左右,剛好遇到有長官要退伍還是調職,
在市區某店慶祝,還記得在桌面上除了月桂冠外,沒有任何飲料,
學長吆喝乾杯下,於是一杯杯的乾杯,不久當然就是跑去廁所嘔吐,
吐完繼續喝,繼續喝繼續吐,然後後面就不知道了,醒來已經在床上。

印象中的劇情就是這樣,當天慶物的人物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對於一個相處不到60天的人物,你能有多少記憶,
至於酒的味道到底是如何?也完全不知道,就只記得喝了會吐吧!

之後,每遇到有人退伍、長官喜事、弟兄心情不好都會一起喝酒,
有錢一點的喝台灣啤酒,沒錢的喝稻香加綠茶,
我呢就是誰要喝啥我就喝啥,我對這沒有啥感覺,
對我來說喝啥感覺都是一樣的說。

過年前在一個寒流來襲氣溫13度上下的清晨,
與兩個貨運師傅一起送貨到島嶼的最尾端外垵,
三個人穿著厚厚的大外套,坐在大貨車的駕駛座中,
貨車師傅在路途中用紙杯裝起了保力達B,
這是每個貨車師傅的習慣,沒有一次沒看到他們不喝的。

看著窗外的景色,忽然一杯盛裝著暗紅色的保力達B放在自己眼前,
原來貨車師傅也幫我準備了一杯,說天氣冷喝一下,很保暖的。

好久沒喝這東西了,上一次喝也是在當兵的時候,一個做泥水的學弟給我喝的。

上次那杯是保力達B+台灣啤酒,呈現的是漂亮的粉紅色,
記得喝的時候,還騙我說是蓮藕汁,
這次這一杯則是保力達B+汽水,色澤呈現暗紅色。

接過這杯保暖的飲料,一路看著景色慢慢的喝著,
不久果然一股熱氣上身,冬天這東西真的保暖說,
大約30分鐘後,精神狀態出現一個神奇的現象,
整個人就是一片空的狀態,也不能說是興奮,
但是整個人就是會呈現很自然放鬆的狀態,
不會有任何的想法,很自然很輕鬆,
讓你不會去想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整個人的精神略微呈一種放鬆的興奮。

這或許就是人們講的微醺吧!

終於可以理解為何每個貨車師傅、每個我認識的勞工都喜歡喝這東西,
原來這東西喝下次會有這種效果,
因為生活的不如意,因為工作的苦悶,為了.......
也或許就是想要沉浸在這種心神狀態中,
我認識的好多人都喜歡喝這東西,
以前不知道大家為何喜歡喝這東西,現在可以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