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部好久以前的電視劇,在當年播出時非常轟動,叫做失樂園。
不是從頭看,是從中間切入,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但是看到一幕,讓人很有感覺。
老婆出軌,老公努力要挽回老婆的心,努力的阻止老婆跟情人見面。
尤其是當知道老婆已經準備再度出軌時,內心的煎熬,非常傳神。
在夫妻獨處時,老公決定要將工作放下,多點時間陪伴老婆,重新經營感情。
看到這幕讓人覺得很可悲。
我不知道為何他老婆要出軌,但是我知道事出必有因。
在現實生活中,常見的狀況就是,男生拼命的以工作為藉口,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然後讓另外一半孤獨一人處理事務。
或許以男生的角度,我努力都是為了這個家,是嗎?還是為了給自己一點自由,除了工作、家庭外,給自己一點時間。然後將他合理化。
女人當承諾給男生一輩子時,當時的心是交給對方的。但是當他出軌時,也表示他的心已經動搖。
動搖的心,只會繼續動搖,當心已經託付別人身上,再怎麼做,也只是枉然。心已經不在,留的也只是空殼,努力的挽回也只是將結果往後推延而已。
感覺老公很傻,但是在當下或許我也會做這種事吧!
當下腦袋只打轉在我哪裡錯了?我要如何做?如何挽回對方的心!但這只會讓對方更將心託付在對方。
老婆也很傻,既然不愛了,為何不說清楚?拖久了,還是要解決。
但是當下,或許歉意是影響理智的最大原因。
誰對?誰錯?
老公無辜嗎?事出必有因。
老婆不對嗎?可是不愛了,有不愛的理由。
看起來,好像老公是最大的受害者,因為幸福的一對會如願的在一起。
放下老公會痛,不放下更痛。那第三條路複合呢?猜忌會變成常態,好像什麼答案都不好。
對!老公是最大的受害者,差別在,大痛、小痛、一直痛。
該放手時,真的還是要放手,將手放開當作是對她最後的疼愛。
或許這件事是一個對愛人最後的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