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喵到一個標題:這次的學運其實是世代問題。

想想好像是這樣,服貿對誰有利?

台灣太小了,市場已經飽和,在台灣內部很多企業都是自己殺自己,因為走不出去。

如果服貿過之後,這些被侷限在台灣的企業可能就會出現新的市場,不會被侷限在台灣內,不用自相殘殺。

個人會因為服貿而走出台灣嗎?應該不能,能的應該都是企業。

那這些企業擁有者是誰?

我想這些擁有者大多都是總統那個世代的人,

一個20、30歲的年輕人有辦法在目前台灣的環境擁有一家走出台灣的公司?我想應該很難。

那些總統世代的人想法於是跟現在只能從22K起跳的青年在思考邏輯上就出現鴻溝,

總統世代的人幾乎擁有了一切,而且面臨因為經濟不好市場萎縮的困境。

年輕世代的人,從1997金融海嘯開始、無薪假、22K、房價高漲.....生命充滿了失落、跟不確定性,

你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比現在更糟,今天有工作,有收入,明天說不定就會出現無薪假,然後開始啃老本,

在已經很不確定的年代,又出現可能更大的競爭者進入市場,

而且這些進爭者進入市場,可能讓年輕世代這輩子更無法翻身。

在台灣已經有老一輩在上面壓著,想翻身作自己的主人已經很難,

現在更可能出現更大的競爭者出現,新的競爭者擁有比老一輩更大的實力,

年輕一輩這一輩子可能只能默默過去,無助的壓力充斥著年輕的世代。 

而我們總統身邊所出現的人,有出現年輕世代的人嗎?

這些年輕世代的人太年輕,應該無法出現在位高權重的總統府,因為年紀不到,地位不夠。

那總統詢問的人裡有出現年輕世代的人嗎?應該也沒有,因為太年輕進不到總統的交際圈。

當總統身處的環境沒辦法出現另外的聲音,年輕世代因為太年輕無法出現在裡面。

往外追尋解答的人也都是跟總統同一世代的,年輕世代因為太年輕所以人微言輕,

那世代問題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