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人問我一個問題,投資人民幣好不好?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沒有正面回答他好不好,我說了一則新聞回答他這個問題。

溫家寶說人民幣如果升值超過20%到40%,中國大陸會有很多企業倒閉,會出現很多社會問題。

從這句話我們可以了解一件事,人民幣升值不會超過20%,因為會有很多企業倒閉。

那假設人民幣升值時,台幣會不會跟著升值?台幣絕對會升值。

這樣計算下來,現在投資人民幣,獲利絕對會低於20%,有10%的報酬,可能就要偷笑。

在獲利結果確定,可是投資的時間卻可能遙遙無期,你不曉得投資何時會有10%獲利,

有可能是今年,有可能是明年,也有可能是5年後,這們不確定的時間成本,我要他好好想想。

就我個人的想法,如果只有這小小的10%獲利,倒不如去買股票,

台灣有好多股票,單單每年分配的現金股利都有這個獲利水準,而且每年都有,不用花時間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