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信託的信用卡要收年費了!

 

如果我沒記錯,一開始的信用卡是要收年費的,而且還有限制,
以前沒有年薪百萬是不太可能擁有信用卡的,

信用卡在我爸那個年代是身份、地位、財富的象徵。

 

後來銀行為了衝信用卡的量,大量的出現免年費,這也是台灣現在大家幾乎身上都有一張,
以前代表身份、地位、財富象徵的東西,慢慢的變成生活用品。
金卡也慢慢的普遍化,這也是為何現在有所謂的白金卡,可是白金卡現在好像大家也都有一張了。

 

中國信託現在反其道而走,表面上是說為了使用者付費原則?

那以前為何可以免年費?以前就不用使用者付費?

是因為以前賺得不夠多,現在還要多賺點?還是表示其實信用卡出現了問題?

 

我認為是信用卡出現了問題,而且有人看到了。

我沒記錯在現金卡出現問題前,也是有很多銀行暫停發卡,然後提高現金卡的利息,逼現金卡轉銀行。

當然最後有些銀行接到最後一棒,然後垮了。

 

現在中國信託又提出使用者付費說,是不是也是逼消費者轉向其他銀行?

 

想到一個可能:
當物價上漲,大家會因為預期心理減少消費,受薪階級減少消費,會使做生意的因為收入減少,也減少消費。
當大家都減少消費時,貨幣乘數效果就會減少,消費能力更是大量下降。

慢慢的會有人退出市場,薪資階級失業,經濟更差,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假設一個40歲的工作者,這時候理論上應該會有所謂的房貸,尤其是在台灣現在的環境。
不管他是薪水階級還是生意商家,都會出現收入變少。
當到達一定程度時,每天生活要過,每月房貸要交。
如果不認賠只有出現一種情況,現金給銀行、支出用信用卡。
然後信用卡出現惡性循環,最後房子保不住,信用卡破產。

 

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這個情況,但是中國信託的動作很可疑,整個市場很詭異。

時間或許要一段時間,但是我覺得過不久可能又會在銀行業出現系統性風險。

尤其是在房貸跟信用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